White!paper

本质爬墙怪,爱啥写啥

【楚郭】啥?(大概算第一章吧)

剧设、恶搞、梗来自楚郭群
cp:楚恕之(的衣服)x 郭长城

————————————————————

“诶,你们最近有没有觉得我们小郭有点不一样了啊?”

“想多了吧,还不是什么也不会的,傻傻的跟在老楚后边……”

“对,就是这里!”

“你想说什么,别老想欺负我们小郭啊!”

“明明是你一直在使唤他…疼疼疼!姑奶奶饶了我吧!”林静怂得连连后退,“我是说,你们没觉得小郭跟老楚挨太近了吗?”

大庆眨眨眼,咬了一口鱼干:“这么说来也是,老楚以前独来独往的,说是说我们把小郭推给他了,也没听他跟老赵抱怨什么。”

祝红看向汪徵小两口,“哟,看来咱们特调处的春天彻底来了呀。汪徵,你跟桑赞不是挺有经验的么,说说?”

汪徵和桑赞对看了一眼,同时摇了摇头。“不是我们不想帮小郭,只是,我们也不知道…毕竟,小郭的情况比较特殊……”

什么,死给也算特殊情况吗?祝红愤愤地瞪了眼赵云澜的办公室,冷哼一声:“什么特殊,某人看着也没比你俩出息多少!还不是天天腻歪的很…”说到这是气不打一处来,“不害臊!”

众人小心翼翼地确认着眼神,“红姐,你是不误会什么了……”

“姑奶奶的眼睛比你们精多了,我误会什么了?”

“就是就是,您这么英明,一定也看出来小郭是喜欢老楚…”

“这不就是了吗!我说什么来着,特调处这基佬窝…”

“…的衣服了……”

“…啊?!”

————

郭长城今天总觉得哪里不大对劲。

自从踏进特调处的大门起,他老觉得被一种奇异的气息包围着。先是一进门就被一脸肉疼的大庆给了小鱼干,还说什么“老猫我也知道你不容易,今天就破例请你尝尝吧!”他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走到办公桌前,汪徵带着格外温柔的笑容问了好,“早呀小郭,”眼眶却是莫名红了。“要加油呀…!”郭长城简直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努力找到了头,挠挠头道了谢。这会儿林静又从电脑后探出脑袋来,“小郭,你去实验室等我,我有东西给你。”

见郭长城迷迷糊糊地走去实验室,林静朝大伙使了个眼色,示意大家不要出声,只有楚恕之瞥了一眼实验室的方向,又看了看旁边眼神鸡贼的林静皱了皱眉。没过多久实验室传来了郭长城的惨叫声,楚恕之立马站起身来,还是两边的林静和大庆合伙给摁了下去。

一直在一旁冷眼旁观的祝红这会忍不住插话了,“瞧这护崽的本能,还扯到什么衣服上去了……”

“嘘,红姐别出声,让我把监控录像打开,嘿嘿……”林静一脸邪恶地点开了桌面上的软件,只见瑟瑟发抖的郭长城脸色惨白,软着腿朝着实验室的大门爬去,正好撞到门前的黑影。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抓,熟悉的触感让他头也不敢抬地就求救起来:“楚哥……那里有……有东西在动!”而摄像头另一头的人们只见他郭长城摸到楚恕之的衣摆以后松了一口气的小动作,纷纷被其间深厚的羁绊打动,但又忍不住笑出声来。唯有刚刚一直提着心的楚恕之笑不出来,手往椅背上一摸才明白怎么回事。郭长城没有听到那声亲切的呵斥,鼓起勇气抬起头来看到那似曾相识的塑料脸蛋在实验室昏暗的灯光下那僵硬迷人的微笑,没等叫出声来就华丽丽地投入了充气娃娃的怀抱,手里还不忘攥紧他楚哥大衣的衣角。

等楚恕之把郭长城从实验室里扛出来摔在特调室的沙发上,那狠劲也够把郭长城吓醒了,一睁眼就看到楚恕之铁青着脸在座位上活动筋骨,周围围了一圈不知劝架还是看戏的好事者。没想到?楚恕之一脸黑线地站起身,却无视了旁边抖成筛子的郭长城,而是径直走向自以为隔岸观火看热闹的林静,甚至不屑于用手,只用他的傀儡线将林静拖到实验室去。屏幕上的软件这会儿还没来得及关:这下惨叫的倒成了林静,还有楚恕之的刀子嘴上线。

“怎么,你挺有空啊?上次老赵让你做的实验做完了?长生冕山河锥你都研究透了?好事没你一份,使坏你倒是很在行了,挺能的啊你,啊?少收拾你一顿你小子倒飘的很,敢来动我衣服了?你以为我是郭长城那包子不打你皮痒是吧……”

众人假装没看见敢在老虎头上动土的林静受教育,都调侃起捏着衣服又羞又气的郭长城来。只有祝红处于三观重建中,还愣愣地盯着监控画面看。在一片惨不忍睹的求饶中,她听见楚恕之扔下一句:“长…郭长城,喜欢什么,你管得着?他就是喜欢衣服,那也是他的自由!比你,强多了!”

老楚啊!!

“红姐,要,要不我们去劝劝楚哥吧……红姐?”

“别管我,让我静静!”

郭长城不知所措着,终于等到楚恕之像拎鸡崽一样拎着鼻青脸肿的林静走了出来。还没等郭长城想好该说什么,扔下了林静的楚恕之就走到郭长城跟前来…举起了沙包大的拳头,却踹了一脚地板转身走了。

“楚,楚哥…不是那样的!那个,衣服……”

“你闭嘴吧!”

用光了词汇量的楚恕之烦不胜烦,“给你了!我不穿就是了!”一甩大门,走了。

留下一片哄堂大笑和其中哭笑不得的郭长城攥着手里的衣服,还不敢太用力。

————

「…他们说我一直都是扯着楚哥的衣服,从来没拉过他的手,说我是…看上了楚哥的衣服!可是,楚哥也不让我碰他的手啊!」

他感叹号还没写完,外边的大门忽然“嘭”地一响被打开,走出一道黑影。郭长城瞬间想起今天早上在实验室里发生的事,很没出息地惨叫出声。

“叫什么叫!”熟悉的恼怒声音传来,“这次睁开你眼睛了好好看看!”楚恕之刚想走近,听见一阵火花带闪电噼里啪啦,心里又气又笑。“现在知道防人了?你看看防的是谁!呆鹅!”

眼前的电光这才慢慢减弱,间或还蹦出几根闪电:“楚哥…”郭长城委屈巴巴的声音里几乎带着哭腔,“我…我不知道是你…”

楚恕之的火莫名消了几分:“那帮懒虫呢?又把你一个人留下都跑了?”

“不,不是…”郭长城咬咬牙,“是我…我留下来,还,还有事没做完…”

“那你背着手对着电脑?”

“不,不是…我,我……”

楚恕之没理他,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呵呵,谁要看你那米虫日记!人家那写日记都是写自己的事,你倒好,天天记录别人的事情,连日记都写不好!”

“楚哥,你别生气…”

“我没生气!”

“明明就生气了…”郭长城嗫嚅着走近了楚恕之,正准备伸手扯扯眼前正在桌上翻找什么的人的衣角。没想到人背对着他却像是背后长了眼,“怎么,你还真像林静那家伙说的,就那么喜欢我衣服?”

趁着郭长城愣在那里支支吾吾地想怎么解释,傀儡线已无声无息接近了藏在郭长城背后的日记本 ,轻轻一拽就到了楚恕之手里。“怪不得林静敢随随便便找你乐子,平常我白教你了!”

这下郭长城真傻眼了,眼见着楚恕之皱着眉头翻他的日记本,看完才扔回他手里。想到他刚刚写的那几行,郭长城只觉得又要被楚哥教训了。但愿,那字里行间藏着的那点小心思不要被他看破…郭长城光是想想就耳根烫红,简直想就地用小棒棒……把自己电了。也不用麻烦了,他已经开始眼前发黑了……

“手伸出来。”

郭长城一脸英勇就义地颤抖着手伸了出去,抿着嘴唇闭着眼,心惊胆战地等了生不如死的漫长时间(三秒)才忽然发现自己没有缺胳膊少腿。眼前的黑色也慢慢…走向了大门。

“用你那没用的脑子想想!手被你抓住了,有危险的时候我拿脚来打架吗?无可救药。”

刚刚,那是楚哥握着他的手?

“日记你写完了吧?愣在那干什么,你准备在这过夜吗?”

脑袋已经冒起烟来的某人不由自主地跟着声音的方向走,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拿好你的笔!甩我一身水,衣服都脏了!连笔都拿不好……”语气是凶得很,人却往郭长城身前站了来挡着风。外套也脱下来了,塞给郭长城的时候又就明明是盖到他身上的。“洗好了明天还我!”

“楚哥…”

外套已经在自己身上,没有衣角可以扯了。郭长城晕乎乎地往往常扯衣服的地方去抓,刚碰到手想要松开,对方反倒抓着他的手不放,就这么被牵走了。

——————————

“楚哥,衣服,我给你洗好了!”

楚恕之听闻连眼睛的余光也不愿意给。“没见我忙着吗?先放着。”

郭长城看着手里的衣服,笑了笑低下了头。其余人听着却全抬起了头来,一番眼神交流中带着欣慰。还是林静先开的口:“怎么老楚的衣服到你那儿了呀,小郭同志?”一张嘴就是特务审人的语气。

而郭长城想起昨晚晕头转向地连南北都分不清,唯独牵着自己走的手记得明明白白,脸一下就烧起来了。“我……不小心弄脏了楚哥的衣服,就,就帮他拿回家洗好了……”

林静咽了咽口水,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这,进展神速啊……没想到小郭这么……没什么!总之还是要恭喜你啊小郭!不容易啊!”

见到小郭低下头羞涩的笑容,大家也都笑了,空气里弥漫着欢快的气息。祝红张了张嘴,最后放弃了思考。大概,她现在开始承认…大概,特调处真是个无奇不有的地方吧。

tbc

楚恕之:NAIVE.让你们这群八卦精知道实情还得了?计划通。

评论(14)

热度(84)